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嫉妒!嫉妒!嫉妒!

嘿嘿..嫉妒对我来说..不懂有没有经历过啦..可是,我只知道,嫉妒的心,会另我感到"没必要"..为何要把自己弄得那么累?!不是肉体的累..会心灵衰落的也..哈哈!!为什么我今天要带这个出来呢?!是因为忽然想起某些朋友,在嫉妒人自己却不知~

我们得看清嫉妒,做个聪明人!!这是我早上看到的一片文章..嫉妒之所以出现,往往是从"比较"开始..没有比较,人人都是平平地~我们常喜欢与旁人比较,而且都不喜欢别人比自己好!有些些地父母也是这样的啊..拿自己的孩子跟人比较..还骂"做么你这样这样...不像???那样那样.."那我就想跟这些父母说,"像你们咯!"^^
*聪明的人很清楚嫉妒其实对本身是没有好处的..(倒不如把这些嫉妒的思想变为,什么地方他没有的?)阿爸父是很公平的..通常贫穷人的挂虑比富有人少!我想,我得想想以及慢慢发觉阿爸父所创造的我,是一个怎么样的..

小小情景:
阿美总嫉妒好友长得比她漂亮,成绩又比她好...
这使她常感到内在心里不平衡..隐约中,她希望好友出现些状况,好让自己可以胜过她,然而表面上她却得假装为朋友的成就就感欢喜..她一方面讨厌假惺惺的自己,一方面又无法处理自己对好友的嫉妒,这问题可困扰她许久哦!(摘录文章)

>嫉妒没用!
想问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请问阿美的好友会因阿美嫉妒她而变丑,成绩变差吗?当然不会啦!谁都知道,就算我们嫉妒别人嫉妒到要死,那人所拥有的,或他的成就是不会因我们的嫉妒而消失的!因此,嫉妒又何苦呢?倒不如将这股负面情绪化为发奋的力量!样貌如何也许改不了,但可以让自己变得更乐于助人,品格个性更讨人喜欢啊;课业不如人可以鞭策自己更努力,以迎头赶上呀!所以啊,要常提醒自己别浪费精力嫉妒别人了..
#嫉妒别人,一点用处也没有,而且还廷辛苦的哟!

>嫉妒=自暴其短!
人之所以嫉妒是因为觉得对方比自己好:我嫉妒他,因为我做不到!这似表明自己比对方差,间接承认自己是失败者..
#那嫉妒岂不是自暴其短了吗?

>嫉妒导致人际关系变差!
试问你会喜欢与一位视你为竞争对象,常嫉妒你的人做好朋友吗?相信一般人都不会喜欢吧!
#嫉妒往往使人变得越来越自卑,甚至自闭,这都会导致自己的人际关系变差,慢慢的也越来越孤独了..

仔细想想,阿爸父不喜悦我们嫉妒的原因是........
~轻看自己 ~不晓得阿爸父的心意 ~无法荣耀阿爸父 ~失去感恩 ~心中苦毒 ~轻看别人
~失去赞美 ~失去判断 ~失去爱的表现 ~失去见证 ~无法专注在阿爸父的事

你们还有想到其他嫉妒的坏处吗??!!^^

所以啊!嫉妒不但一点好处都没有,还后患无穷呢!
另外,让我们常常提醒自己:只要我们不比较,嫉妒就会消失哦!
(也许你们比较固执的,一定在心里头骂我,没比较怎么成长?!I DONT CARE~^^因为我是欣赏他人的一切..都是看为美好!)

昨晚跟林家小少爷济铭谈话中,差不多都在教他,如何带领(教)主日学..我也真够胆,尽然给他尝试教主日学(我的班),那些可爱的小伙子,都是5,6年级..不过,他没有拒绝..还要我教他祷告,一直重复练习,好有心(我心想)..哈哈..只是,告状几位和他"有仇"的小瓜..他也帮我编排每主日的领唱负责人..嘿嘿!不可思议吧~我也惊讶下下..他还会帮我弄电脑哦..以往我呢,都一边领唱,一边操作电脑..忙透了..所以就让他来帮忙咯..如果不给他来(还要被威胁),不懂他会整我到几点!也许就是极点~怕怕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