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耶和华以勒>


嗨~今天又不懂什么风..又来了..
午餐时间,没味口..就随便走走..走了好远..忽然!
"小姐,您好,我们邀请你帮我们拍些时髦服装广告,要比赛的,让我们拍几张好吗?"
"Erm...我..我..没兴趣也.."
"帮个忙嘛,我们要找长发,又不高的,所以很需要你的帮忙.."
"哦..嘿嘿..Erm..真的不行啦.."
"可以的啦!我们要走路好看又自信的,皮肤较白,五官好看的年轻小姐.."
(我的天父啊..我走路像男人婆也,她的眼睛长哪?还有,自信?哦!不是吧,看看我自个儿的身高,哪来的自信..?!!又是小眼睛..晕!)
"Emm..我看还是不要了..我敢时间.."
"没关系,这些书,我们送你,你回家看了,要选什么衣拍,我们送你.."
"不用了,谢谢!"
"要啦要啦.."
(~.~"""""""""""""""")
把书交我手上..
晕倒!怎么这样..模特儿那么多..干嘛都找我去拍广告帮你们比赛啊?!!!奇怪!!
耶!耶!我今天一定要写完这篇..

耶和华以勒意思是耶和华必预备..当你看到"耶和华以勒" , 你会想到什么?钱不够用,耶和华必预备?找不到对象,耶和华必预备?有困难不能解决,耶和华必预备?

如何才能经历耶和华必预备呢?在创世纪里22章中,亚伯拉罕献以撒的这件事提到"耶和华以勒"..我们可以从这故事学习在何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很肯定"耶和华必预备"..

1) 在天父给我的试验中,他必预备
".......在耶和华山上必有预备"(创22:14)..这里,"耶和华的山上"指的是要亚伯拉罕把以撒献为燔祭的地方..天父在这山上试探亚伯拉罕..如果亚伯拉罕不顺服天父,不愿意带着以撒去耶和华的山上,他就不会经历天父在山上为他所预备的..如果亚伯拉罕只顺服一半,走了两天就回头,他还是不能经历天父在山上的预备..由于亚伯拉罕完全顺服天父,他才能经历在耶和华的山上必有的预备..

我目前在面对什么试探呢?在这些试验中,我是否顺服天父到底?当我愿意顺服天父时,我可以肯定,在阿爸父给我的试验中,他必预备,他必开路..


2) 当我把生命的主权交回给天父时,他必预备
天父要亚伯拉罕献以撒的试验是什么试验呢?以撒是天父应许给亚伯拉罕的,也是亚伯拉罕苦等25年才神迹式得着的..天父是亚伯拉罕唯一的希望,是亚伯拉罕最宝贵的,天父有权力拥有以撒..

然而,亚伯拉罕顺服天父,把以撒献在坛上时,他把权力交给天父,他把生命的权力献给了在天上的父..当亚伯拉罕如此做时,他才经历到耶和华以勒,耶和华必预备..


在我的生命中有哪些东西是天父要我交给他的呢?而却不舍得或不愿交出来?!!


~ 生命的权利?


~ 享受的权利?


~ 被重视的权利?


~ 不让属于我的东西被弄坏的权利?


~ 得到我应得的权利?


~ 被伤害要扯平的权利?


~ 需要被满足的权利?


~ 管理自己生命的权利?


郑应诺!你....需要改进改进改进!!!怎么活得那么差!!!


我是否愿意把生命的主权放下,放手给天父?有个提醒:放下权利不等于放下责任..一个学生可以把考试得到什么成绩的权利交给天父..但仍然需要负起为考试做好准备的责任..你可以把能找到对象的权利交在天父手中,但你仍然有责任为婚姻好好预备自己..我在想,有没什么比喻~


丈夫要把太太是否愿意顺服他的权利交给阿爸父,但丈夫得负起爱太太的责任;太太要把丈夫是否爱她的权利交给天父,但她仍然有顺服丈夫的责任..不懂我有没写对..是若望传道的比喻..似乎有点矛盾..


愿天父帮助我常常学习顺服..把生命的各主权交给他,使我能真正经历耶和华以勒,在耶和华的山上必有预备..^^

2 comments:

Jimmy said...

Eddric

Princess Egypt said...

=.=
why you are so miss your bro?
i will help u to tell h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