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感受各各他的路~

现在又倒回像往常一样,爸爸早上会叫我起床,然后驾着嘟嘟电单车载我去上班。。然后会买KOMPIAN和云吞做早餐。。今天也不列外。。加上我一整天禁食的。。不过今早5点多郑应咏把我叫醒,载他去学校。。因为他今天会“进军”篮球,昨天嬴了。。所以,不用驾车了!麻烦鬼一只。。然后载完倒回去睡。。


不懂什么问题呀。。胃还是很痛。。也许撒旦又要做工。。明知我要禁食,所以让我胃痛吧!它休想~我拭了,就算我有吃东西,一样会痛。。所以我选择胃痛造样禁食整天。。坚持到拜日。。藉着祷告,胃虽然还痛。。但是,也不会感觉到饿。。只是偶尔会无力。。有吃少许的水果。。来支撑一整天的活动加运动。。拜托,耶稣什么都没吃也!


我看了这个,真的很感动。。体会了各各他路的艰苦。。虽然很长,但我每看一句,就有所联想。。你们呢?没有几个人会把它给念完。。



两边围观的人群成千上万,人们在呐喊着,咒骂着,欢呼着,还有少数哭泣着……各种声音此起彼伏交织在一起,一次次地揪扯着你的心。哪一种声音不让你忧伤,哪一声呼喊不使你心痛?可你还是没有一声怨言,没有一丝仇恨,依然跌跌爬爬地走在各各他山的路上。


主啊,你为何要走上各各他的道路,你为什么要踏上这条不归路?我心里问自己,我的主,你是不该被钉死的,你没有一点罪。昨天夜里到今天黎明,祭司长、官府,经过六次公开审理,仍旧找不出你有任何罪来,更没有死罪的理由,连最高巡府彼拉多也承认你是个义人,可是为什么你一直闭口无言,当那些人找假证据来控告你,你却默默不语,你原有机会为自己辨屈,为自己讨回个公道,为什么,为什么,连官府的你人最后一次机会也放弃了,然而你的回答却是那么的令我震惊:“我死是为让你活”……历史在这里沉思不已。

太阳已升得很高了,严热的太阳晒着尘土飞扬的大地。所有的人都一一围着观看你。你正背着那沉重的十字架,跌跌爬爬地走着。每一步你都是那么吃力。你的头上脸上布满了血迹,你清瘦的背上洒满了伤痕。那是罗马兵丁用带碎铁片的鞭子抽打你所留下的印记“主啊,小心”唉,又跌了一跤,你的双膝已破了,血不住地流着,你仍旧跌倒爬起来,你的心,是那么坚定,为了完成父的救赎旨意,再大艰难也阻挡不了你。

无情的兵丁不时地拿手中的东西鞭着你为要叫你走快些。难道是因他们怕严热的日头吗?百姓不断地讥讽你,拿石子拿鸡蛋扔在你身上,把唾沫吐在你脸上,你低头不语,你心里极其悲伤,我知道你不是为自己受羞辱而难过,而是为这些人弃绝你仍在罪中心如火烧,“钉死他!钉死他!忽然传来这么刺耳的叫声,寻声望去,你发现正是那群曾在你入京时高喊:“和散那,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迎接你进城做主的人,你的心又一次被刀绞。

你的最亲近的十二个门徒也走得差不多了,我只看见约翰跟在你后面,你也看见了,前几天你们相聚时,他们对你是那么大有信心,认为你就是要拯救他们脱离压迫并做王掌权的大君王,然而只是客西马尼园的一场风波就彻底打碎了他们的幻想,他们便对你发生了360度的转变。

忽然听到一阵阵啼哭声,是那些女子们,他们正悲伤地大哭着,他们泪水满面的望着你所的身影,跟随着……你的心更痛了,为什么这么悲哀呢?不当为我悲伤要为你们和你们的罪哭泣。我的主。为了我们的罪,你竟这样的坚强。

“母亲,那不是母亲吗?”当你又一次抬起头来时,母亲马利亚和几个女子正在后边紧紧跟随。你忽然发现,年纪不大的母亲已苍老子许多,这些天来头上的白发明显增多了,母亲拖着沉重的步子,由他们缠扶着,你是多么舍不得你的母亲,你是多么想再多报达些母亲的养育之恩,三年来,你忙碌的传道,有几次陪过母亲呢?你多少次从家门口经过,却没有进去,又踏上了新的路,你是多么想和母亲谈谈说说心里话。也许只是在这里的一时想法,但你决不会回过头来,跟母亲一起回家,因为你看到了面前更重要的那就是十字架,抬起头来,再一次看母亲的眼神,泪水中透露出一种坚定,一种默许,一种信心,这时的你终于得着了一些安慰。

是啊!主,这就是你,你历经了人生的一切的苦难,承受了三年传道时的艰难困苦,你遭受了追随你之人的唾弃,你经历了所选召门徒的出卖,你感受了客西马尼之夜晚的孤独与失落,你遭受了祭司长和官府的逮捕与折磨,你受尽了敌人磨难和最亲密之人离弃……你可谓人世间最可怜的人,但是你没有化悲痛为力量没有用你的权柄对付那害你命的人,反而为他们祈祷,赦免他们的无知并且甘愿为他们和我们的罪背起十字架,这是无私的爱,这是一种绝对的爱,一种舍已的爱,是这种爱让你的脚步如此河阻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