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好奇与怜悯!

这世上呢..常常都会听见人家说,什么事什么事?!最讨厌一些人(并无针对任何人),知道了又怎样?!会想过帮助他人吗?比较多是听了,还批评他人..尤其是基督徒..最不可理喻..只有少数人会说:"让我们一起迫切祷告寻求阿爸父的旨意.."..都是一出口:"我认为...""我觉得..."等等..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我们决定得了吗?!更何况是他人的世界..

不了解人的背景就先下定论..是怎样?!有几个是真正把自己交给阿爸父呢?能卸下那些为明天忧虑的烦恼..当然我们要有人生计划,有目标..但是是走在阿爸父的道路上..我承认,我做不到..的确做不到..很讨厌这样的自己..我在干嘛?!!菱在看着我..我知道..她明了吧..我的心里隐藏了许多他人的秘密..是个恩赐吗?!我的未来..人生只有一次,拜托~郑应诺..坚持!!

"门徒问耶稣说:"拉比,这人生来是瞎的,是谁犯了罪?是这人呢?是他父母呢?"'
早上念到这经节..似乎觉得这人,看热闹的吧..哈哈!!我又想到妈咪的眼睛了..她也不想啊..可是发生就是发生了..能改变什么?!为何还要被人问..还好,感谢阿爸父,她看开了,不在封闭自己在无光的地方..想起以前,一有人问起,她全身都会抖..可是问的人尽然没有帮助的心..是怎样!反而要疏远她..

当我们听到某人在受苦时,为什么我们比较关心事情的细节:在什么时侯?什么地点?为什么会发生?发生了什么事?那是次要吧..我们却不在意该怎么帮助人渡过难关..有的还"波款"的..问了就"哦"一声..象话吗?!

当门徒看到那位瞎眼的乞丐时,他们只是好奇乞丐为什么受苦?(都说是乞丐了),却没有想到要伸手帮助他.结果就问了耶稣那句..这显示出他们与耶稣所关心的完全不同..事实上,潜伏在他们的问题之下是论断的心态,想知道到底怪谁,好像这样可以让大家好过一些..哈哈?干他们什么事?!

感谢阿爸父,耶稣作出了怜悯的表率,他不是猜测,不是定罪(只有阿爸父做的),而是把焦点放在如何帮助这盲人..在这个情况下,最大的帮助就是医好他..耶稣很清楚的表示,这个盲人的眼睛得医治,是透过耶稣怜悯的触摸..你们相信吗?这些是为要彰显阿爸父的荣耀..阿们?!

我对人的难处感到好奇吗?我问自己..应该学像耶稣..有这么一点就好..哈哈..又再挑战自己..当以耶稣为榜样,把好奇变成关心,伸出手..抚慰他人的伤痛..我相信我有一天会做到的..用行动表达耶稣怜悯的爱..现今的时代邪恶..嗨~是你们的话呢?该怎么做叻?


在考虑要不要上清泉..好像好忙也..菱啊..可以帮我做决定吗?还有..要不要换工?!继续忧虑?爸快不行了..嗨~阿爸父..我不能忧虑的..为我指引当走的路好吗?我也不很急啦..知道自己在干嘛..要考试了..会计?最不行的也..怎么办?不能让妈咪失望啊...TT..她要转堂前,可以在蒙恩堂帮上什么最后的忙吗?她真的会觉得自己无力..不是很方便..阿爸父,祢知道她的需要..我不能做什么..祢要看顾她..
A lots of things gonna to finish by this year...not busy and feelings down..is powerful..what about your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