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我做得到吗?!挑战自己!

今天灵修篇主题为"不蒙恩锁链"..说到了饶恕.."若不能饶恕他人,就无法得到饶恕.."我有时很难做到饶恕..原谅..也许有时我不会发现,我令人难以原谅,难以饶恕..这时,我可能就会想:"这人真小气!"哈哈..好笨对吧..圣经的教导我们是知道的..我想是真的..我们知道..这是属于头脑上的圣经知识,但,真正去行的?!又有几位呢?!像那些被抢劫,被追杀,被强奸,被虐待等等..他们能轻易饶恕那些伤害他们的人吗?施怜悯?当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很难想像如果发生在我身上..我会以怎样的角度去看待..
嗨~

我若被人冒犯,可以设想上百个不饶恕对方的理由.例如:"他应该受一些教训.""我要让他煎熬一阵子,这会对他有意.""不该由我先让步."等等..好像都很NOOB的想法吧..我妈咪说,这是咒诅人..哈哈!!有时呢,当我好不容易心软了下来,愿意饶恕对方时,忽然又会觉得自己太好了,简直越想越气那种..哈哈!!不过呢..这都是过去事了..

现在想来,放慢脚步吧!!哈哈..会觉得自己并没有这个资格去讨厌人..去恨别人..自己好到哪里去..有些妇女姐妹里的人,都是爱说人这不会,那不会,这个哪里会音乐等等..她们自己是音乐家吗?!嗨~当然她们不是说我,但,我想个人的恩赐不同吧..那她们只会八而已吗?!拜托..想想需要做的吧..不是在教堂看把戏..这么喜欢看,怎么不花时间在观赏见证影片呢?!真是的..@@

每天我遇到被人伤害或母亲被攻击时..我只会想起各各他的受难事件..那我想,在这边,你们会认为CHEH..谁都知道,耶稣受难吗..年年都有纪念的..听起来还蛮讽刺..感觉上现今的基督徒对那些节日都感到麻木了..我也不懂怎么解释..总之基督徒做了太久,会觉得那是"当然"的..像大家都会想预备节目咯..可是那些喜悦(圣诞),忧伤(受难),欢乐(复活)等等,有谁能真正去体会?明白圣经里的哪里提出吗?还有那时的耶稣是怎么样的..我知道,每逢圣诞节的习惯,我和我家的老弟们一定会穿新衣的(有些人可能有发现)..反而过年穿旧衣..因为这是应该的..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救世主..哈哈..

耶稣承受的羞辱,鞭打,被钉,各种各样的铁器打在肉体上,只换来他的一句:"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晓得."我如果身在那里,我看,**$$###%%%%..哈哈!!饶恕会换来蒙恩..虽然我们常说"好人没好报"..圣经没写到吧..嘿嘿!!

最近没接到济铭的电话就睡着了..真是不好意思..昨天也MISSED了恩惠的电话..因为有诗班..哈哈!!跟伟伦交换了特别的礼物..是青色的熊扑满..(晕)..我们还真幼稚..年年交换玩具..是怎样啦!!嘿嘿..昨晚有代祷..满脑子都是梨菁..不懂是不是有什么需要..只好什么都跟她仰望神..嗨~想XX..好几个礼拜都没有联络了..不知你过得还好吗?!

今天无意间看到这个..廷幽默的..<爸爸教叛逆少年尊敬妈妈>..

曾在廣播裡聽到 , 當孩子頂嘴甚至步入叛逆期時的因應之道做媽媽的總是嘮叨 ,
有一次已經高中的兒子不耐煩的頂撞了母親 , 母親氣得半死。
做父親的便約兒子一起出門散步。兩人走了好久 , 父親一路上不發一語 , 兒子納悶。
一直到要進家門口時 , 父親拍拍兒子的肩膀 , 以男人對男人的語氣說 :『等一下進去時 , 給我女人一點面子 ! 』
兒子驚訝於老爸用哥兒們的語氣對他說話 , 並因男人跟男人之間的義氣 , 從此對母親畢恭畢敬的。所以 , 有的時候 , 父親這個角色還是頗重要的 !當我的小孩頂撞我時,我想告訴他,下列的事任選一樣,做到後,才有頂撞的權利:

1. 連續 3 個月每吃完一餐就須催吐 ( 孕吐 )
2. 乳頭被別人吸到破皮達一個月 ( 餵奶 )
3. 肚子塞一顆籃球達 10 個月 ( 懷孕 )
4. 接受皮鞭抽打達 48 小時 ( 生小孩 )
5. 10 個月不能喝冰水、咖啡、茶
6.. 5 個月睡覺不能翻身
7. 10 個月不能出遊遠行,不能跑跳
8. 10 個月不能生病,要不,生病不能吃藥
9. 至育嬰室把屎把尿一個月
10. 晚上睡覺每二個小時起床一次,清醒 30 分鐘達一個月寫完上述

10 項,我覺得當娘的真不是人幹的。

想起一個高中同學他說:有一次頂撞母親,父親把他從椅子上踹下來,斥責他 :你媽是我捧在手心的寶,我呵護她,照顧她,對她輕聲細語,你憑什麼對他大小聲 !!!我的同學再也不敢頂撞母親了。><~ 好感動,尤其是最後一句是經典。男人們丫,如果你們真的愛、疼你老婆(女朋友)記得這句話就夠了!老婆是拿來疼的,所以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不服氣嗎?誰叫你當初追人家。當媽的如果聽到老公這麼說,應該會很高興吧!男人要學著點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