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在灾难中回应天父的爱..


当我们深入灾区,亲自目睹每一个场景,每一张脸孔,一定都带着哀动与无奈..昨晚躺下就熟睡了吧..做了梦..记得好清楚..发现了天灾会让多数的灾民们留下负面的情绪..,我看见他们对未来的彷徨与恐惧..更是流入无疑..圣灵会透过许多人给的拥抱与言语为那些灾民带来安慰和希望..也许这当中,你和我是在其中..眼泪从眼角滑下..嗨~






让我从灾难中省思..在想着..环绕四周的华人教会对灾难的反应,我实在是百感交集!在灾难发生后,许多的牧者领袖致电询问:"为何基督徒的反应如此慢?除了给钱,我们还能做写什么?为何只能在报章上看到其他宗教团体到最前线去协助,基督徒到底都在忙什么?!......"






昨天才看了一本书..作者认为,我们实在有必要居安思危,反省我们在末世时当有的优先次序,并随时预备自己对灾难作出回应..天父的子民当责无旁贷地在灾难中看见父神所托付的使命..除非我们先做足功课,不然在接二连三或更频密发生的大灾难中,我们仍然缺席,我们依旧遗憾..






1)我要整装待发


教会应该投资时间,金钱及人材,同时也装备信徒在灾难中如何回应..否则我们将无法有效的在灾难时作出回应..这项投资需要的是慷慨,快速,专业及持续这四个主要素..






2)我要资源整合


在回应灾难中,教会合一非常重要..各个宗派应该连手在灾难前线同心工作,这除了让我们有效的服侍灾民,也可避免浪费许多宝贵资源或工作重叠..如此,基督徒不至被外界讥讽为一盘散沙,天父的名也必得荣耀,被高举..





3)我要出席苦难


在任何一场灾难来临时,天父向我们要的,不是献祭,而是怜悯之心,也就是顺命,活出父神的道,走在灾民中间,让苦难的群众在患难中体会阿爸父的爱,遇见我们的父神..






盼望我们在这末世中,能更具体以行动回应灾难,为天父心动而行动..若要在灾难中回应天父的爱,所有的我们需要同心降服,不分你我并肩战斗,为天父做美好的见证...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