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无能为力

是!我们必须去包容。是!我们必须要去爱。是!我们必须要有接纳的心。

对不起。这个不是工钱的问题。真的。不是工作量的问题。不是环境的问题。不是时间很长的问题。不是我们没有想好好。

我好久一段时间停止来这个地方。因为他,老板的存在。我每天都早睡!我该说是托他的“福”吗?

院长,对不起。真的很抱歉!我们现在并不是要难为你。你真的知道他对我们干了些什么吗?我们都是跟你们签约的。尽然为了GOOD MORNING扣我们的工钱。不要说不讲理的主任做三年工钱不到RM700,你们看到她的付出没有?

天父,我愧欠了你!我在这个星期里骂了许多不该骂出口的话。我做工3年以来,知道老板的刻薄,我宁愿受之前的工,至少让我的工钱扣得甘愿。我可以输得可服。现在,我实在不服。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如此坚持?

我们不要拍照,他说他可以炒掉不要拍的老师。我们星期一就等院长回来。看他扣什么,炒谁?我现在恨不得他炒的人是我。不行了,累计许久了。他们也希望老板炒的是他们。我第一次会做到受老板的气而放了所有的尊严。工钱我可以不拿了,我甘愿!

这不是我们太冲动。我原本还以为可以忍。以为可以就这样没什么的,以为之前都受过了不会怎样。可是对待和虐待是不一样的。我们决定要一起到政府去揭发我们的幼稚园。但是那里的学生是无辜的。

不过,根本不是刻薄的问题。是我们的精神和健康上。以为我们都是巨人吗?我当场在学校难受得哭!是第一次生气到哭。我的手脚真的很痛!我们只是来应征幼稚园老师,为什么要这样?

但,我也有舍不得的。我的学生们!今天喂一位生病,体型强壮3岁的男孩吃药,他有力的争扎刮伤我的手,整瓶的药倒得我全身和头发。看他如此痛苦,我觉得那些孩子让我更舍不得。但我无能为力!

因为我习惯了照顾他们。我很舍不得!

但我知道无论如何,我们必须走。

对不起,院长。

T.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