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剩下几个铜板?

来匆匆,去也匆匆。拜三回古晋,印尼家给人闯进了。所以早一天,星期五便回来了。前提,我好久没有好好的睡觉了~星期三早上一到古晋,就是邂逅已久的kolo面和teh si peng..原本以为可以休息,结果,没有。在古晋区兜了好久,去了好多地方,下午2点多才回到。

洗了澡,还没有如我所愿,倒霉的我,陪林济铭温书。一边温,一边眼皮要掉下来。晚上就有回家帮忙看看打理下,去主恩堂新圣堂参观。回家了,就去富丽华买东西。再回家,还有kfc好吃,cheezy wedges好久没吃了。11点和碧颖出去发神经。我们拿电脑看戏,坐在jalan song的starbucks悠闲~

12点多回家,看见还是很多车的。没睡多久4点起来再陪济铭温书。那是星期四,预备了5点碧颖来载我。我们去Sarawak Plaza对面的McD吃早餐的套餐。然后就赶去机场了。飞机没有delay反而快乐。真的是有够反常。

到达诗巫感觉迷迷糊糊的。虽然那是我的家乡,可是不是我的“故乡”。不想找爸爸那里的家人。在穆纳的享受一个人宁静的时候。虽间接有和新朋友们见面,等等!还挺享受的。时间也过得很快。同时带着紧张的心情。

终于,面谈的时间到了。父皇载我去,也陪我进去。好啦~直接缩短!开始面谈:出乎我的意料。宣教部的人没来,只是一个文书。可是神学院的却如我所知,都在,还加上了刘泗尧牧师。5个人而已。围着我。还蛮顺利~只是有的问题严重了。池牧师问我关于对当年詹立言牧师的事情有什么意见?(awww,我心想哪敢有什么意见,怎么这样问我)不过我还是很简短和简单的回答了。他们还蛮重视这个问题。问了差不多3个问题。

我可以适应传统性的敬拜,但是我还是属于或接受开放自由性的敬拜。对,就是自由敬拜。无论是跳是跪,敬拜神的心是最重要的不是吗?(当时没有这么说=.=)这就是在面试里我印象深刻的。其他的都一般,他们对我的回答还挺兴奋的,不知道一直笑什么。~还算顺利。1天就这么过了~

很快,又坐飞机飞回来了。当飞机要降落时,我望出猫城这个大城市。真的很大。我心中有一种满足和感恩的心情。虽然很疲累了。对古晋的外景笑一笑。很舒服,看着一大片亮亮的土地。要到地时,我拼命的努力的想看会看到什么建筑。想找spring哈哈!结果没有~不过我努力的看到:Saberkas,一个petronas,Giant,一间教堂(我怀疑是晋圣堂)。到了机场,看去旁边,看见4point。。就这些。

过后赶去祷告会。然后去分享空间和朋友聚聚。第二天也就是星期五就回印尼了。
同一天,林济汀回英国,
同一天,妈妈生日,
同一天,我第一次这么舍不得古晋,可是我不知道跟谁表达去,
同一天,一直接到弟弟打来的电话,
同一天,感觉出门时累的。

感觉时间过很快~

这些都重要吗?或许是吧!昨天崇拜回来很累了,想要睡个午觉。开进电脑,收到了个噩耗。我就问泽勇发生了什么事,害我躺在床上难过的哭了一下午。我只是觉得真的很难过,在外面,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被通知朋友或家人去世。因为不是我们所预料到的。什么时候得的忧郁症,我们不知道。也没人告诉我,我错过了探望他的最后一面。若没错过,将会是最后一次的道别吗。

我想起在一个特会中一位牧师用铜板的比喻,来表达我们还剩下多少的岁月。一个铜板一年,你我的口袋里还剩下多少个铜板可以让我们一个又一个的丢出去呢?我还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剩几个,几十个。珍惜~~多多关心朋友!不然错过了什么,我们还茫然不知~

黄良钧:
亲爱的朋友,你安息吧。

我一直认为, 当我们成长到21岁时, 世界也就属于我们了。
本想一起展翅而飞, 挑战这世界;
你却先离我们而去。。。

安息吧,朋友
我念完这个觉得很辛酸。我们都是21岁刚被放出来的鸟在自由飞~各自奔跑,各自要闯出一片天下时,我们却不知道你面对了什么问题,变成你亲自把所有的东西都给结束掉了。认识你有近13年的岁月。虽然我们不是close friend,也不常跟你有任何交道,但是我会记住你的名字,你郁闷的表情,你曾有过傲人的成绩~
我们亲爱的同学(小学,中学),
蔡明煌24/9
安息主怀~享年21岁。
我们会怀念你~

2 comments:

Michelle said...

真的很不舍得明煌。心里很难受。T_T
对了,他们问关于詹牧师的什么哦?

Princess Egypt said...

haiz..是咯!他们问,我还有跟牧师联络吗。然后就问我对他的意见。之后说牧师的现今做法的看法。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