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印度尼西亚

消失一会儿,今晚埃及公主提起一点点地精神,上来更新更新消息。也不算。因为现在还在接待短宣队。到这个星期4才回去。

印尼是一个很普通的国家。虽然跟沙捞越是同个岛。人呢?就是有差异。4个月过了,已经习惯了。本人,是在坤甸。也就是Pontianak。印尼是世界人口第3的国家。也在这里听了许多的传说。Pontianak是Kalimantan Barat的城市。名字取自于:Perempuan mati beranak。

这里有很棒的美食是真的。虽然大家都懂我不吃辣。可是现在很尽力了。这边风景也没什么。可能我还没去耶城。11月去了再告诉大家。过了没有很长时间,可是就是入乡随俗。不管遇见什么?是好是坏,还是学习感恩。大家或许认为,我一切安好,那的确是事实。可是当然有不为人知的一面是难以形容。

我其实是个很容易适应,独立的人。因为我是大姐!相处时我的本能,因为我看透了。也许是那间事吧~想起换这个网址的目的。让我想到的只有一件事,饶恕!今天短宣队我翻译的主题。不晓得他们怎样了。所以当然,我跟印尼人也相处得来。
这是我这边的“同工上司”。她就是这里的长期宣教士,思伶。我就是帮她翻译证道的。是个急性的。也成了她的垃圾桶。因为这边的文化差异,所以挺喜欢在我耳边发牢骚。无论是律法,逻辑?还是思想,她要跟我一起想,问题出现在哪。宣教士们的烦恼。

印尼的这边不是很硬的土地。因为住家都很开放,也可以和穆斯林传福音。问题是,他们不是不懂基督,也曾经是基督徒,到头来他们选择别神?这样要我们怎样?!我们还是专心教中文补习班好@@

主要交通工具是电单车。所以,在这边会驾车就是算太太太,以前以为诗巫的路不好驾。现在大开眼界咯。然后过着没有law的生活。常常不满马来西亚的law,现在才真正懂什么才是没有law.大家还是可以每天无怨言的生活。不过肯定的是,这边的警察都很有爱心和很勤力。还有人力的好心。打个例子。那天星期4送最后一班的lifegame义工去飞机场时,路上遇到一辆像avanza的车翻了一半。因为就在我们的前面。当我们在想怎样时,看见脸对面的车都停下来,不用等救护车,不用等拉车的人来翻回车。因为车就是dabalek的,所以大家快快把车里的7个人拉出来,更神奇的,他们这些路人一起把这个车翻回来。我们顿时傻眼去,够力!这样我们塞的可以继续路程。
在这里胖了5公斤!!啊哈哈~~可能太热,膨胀了。
life game后,又轻了3公斤!娃哈哈!! 现在的这队短宣队都是阿姨,每天吃好吃的~可是活动力也用多了。希望不会再增了T.T
有补充的,下次再继续!爱睡liaoo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