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出差”

今天luar kota,为了收life game的报名表。坐了一整天的车程,现在刚到家。今天老毛病犯了。不懂为什么,我以为我已经克服了。所以今天甚是难受的一天。可是没办法,要工作。而且来这里,我一直都是很健康的。今天出差也是最年幼的。不过还好没有给同工们添麻烦。可是在他们之中我显然受宠若惊。不过,因为大伙都一起“病了”所以还好。

早上5点多就醒了,发现下了很大的雨。没办法,和思伶东西收一下就淋雨去教堂。等kak jacob(教会要完成praktik的神学生,因为只要比我们大,还没结婚的都叫kak)和pak sumatro(Kakap村的传道)后,7点变先到Sungai Pinyuh把Anna传道送回去。7小时多的车程到Sangau Ledo去。我真的是不懂怎么了。将近4小时的车程,忽然心脏疼痛,呼吸很不是滋味,显然要呕吐。天啊,我又晕车了?可是坐巴士13小时多我都没事,没料到今天出事。忘记吃panadol。大家看我苍白的“无精神”,都吓到了。哈哈!我就问他们可以开窗吗?大家在2秒内把窗都开了。一下舒服了!我们找个地方吃午餐。pak帮我看,问我做么心跳这么少的!我就跟他说:"jangan adanya raguan nya,memang begitu lah!本来的。哈哈!过后我就忍着闷闷的胸口一直上路。啊~什么路,我真的是要pusing..真的要mual出来了!可是Kak Jacob一直不断问我masih sehat kah lau shi?烦到我不行~

硬撑了3个小时到达Sangau Ledo。终于到那个教堂。他们开玩笑的跟我说还没有Kalimantan Barat的一半。我要晕~下车便看见思伶跑到草丛里吐!这回我被她下着了。转头pak sumatro也不行了。原来他本来就不舒服的,肚子进风。Kak jacob最精神的,还可以看cewet..hiao de!!1小时后,关心了他们的事工,便“下山”了。虽是回程的路上,可是我们走另外一条路。很危险的一段路。我这时舒服了,因为我的窗一路都开的,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也吃了药)。感谢神,下山了,才下起了大雨。4小时到达了singkawang兰娟姐的家,思伶又吐了。休息下吃了晚餐便启程到三口洋的总堂收表格和拍照。过后兰娟姐和惠萍也随同我们回来Pontianak..半路上,我呼吸完全好了,在车里还要跟他们翻译,很累啊!!Pak Sumatro一头雾水。可是,因为一直讲话,我忘记了那难受的胸口。

把Kak Jacob和Pak送回教堂,我们便回来了。商讨了东西,预备明早的成人主日学。还没预备好,现在大家都上床睡觉去,所以我也差不多了。明天再来打算。我只知道,今天很binggung, tambahnya pusing lagi~~harap besok akan sehat..
到达Sangau Ledo教堂旁边的学校后项观看。
这是他们新建的中学生宿舍。有8间。已有10多人住进来了。可是设备不齐全,没有风扇,没有地毯,没有衣橱。因为他们在地板睡午觉,没有拍房间里。(其实他们很热吧)
Sangau Ledo的传道Pak Supormo跟师母。这是他们的家,在宿舍前面。
那个罗里是他们教堂的福音车。
这是教堂外的一片小山坡。
这是属于教会的学校。他们刚刚开拓的,也是唯一的地区学校。
这是三口洋的总堂。青少年团契。

其实今天在路上看到很多牛(像看到猫那样),还有很多小猪猪。不过,都是要被宰的@@

下次要开始写我的印尼篇了~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