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15

Excuse me,我没有错!ok?


今晚,有许多事情在手头上,不晓得到明早可不可以处理完思绪很凌乱,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处理。就上来写写那天发生的事情吧。一件很不得已,也没有告知的事情,也好难向各位解释的事情依然在我25岁的时候要经历。那就是来这里每60天,我必须出境一次,为了chop passport。不晓得你们明白什么叫出入境吗。不想解释~不过现在已在处理着长期的visa,现在我手上没有任何的文件,真的好困难,想跟上帝说,那些文件可不可以变过来给我?

这样坐巴士是很累人的事情。当年只有21岁,可是很天真出入境,那时候出入境5次。今年,第一次出境是1/3,入境是3/3,虽说非常顺利,但是心态却紧张一些,害怕人家对我怎样。可是上个星期,是我来这里些日子,第一次的冲击。我很简单,吃得好,睡得好,就可以过了出境的时候,因为半夜巴士轮胎抛锚了,所以耽误我两个小时的睡眠,出境容易,因为是回国。但是面对那些兑换马币和卖电话卡的男子,我却显得不耐烦。我承认姑娘我有非常严重的起床气,我的家人都不敢在我睡醒时说话,我家三个老弟最清楚这个起床臭脾气的我。你们不是我的爱人,所以没有消灭我起床气的魅力!所以,我在“美丽”的早晨,无视了所有跟我说话的人。

入境的时候通常就是困难,当天却发生了有趣的事情….也发生了生气的事情….但是,请不要欺负我!



我的闺密送我到terminal,我就去checking in,那两位姐姐没有给我imigresen card,我就礼貌询问。她们说不用,去“那里”才弄….所以我就拿着护照和巴士票上车了。因为假日,原本以为我自己包巴,就在要开跑的时候,一群印尼伙伴追上巴士,说现在买票,他们要回去。好吧….到了西连的路上,我前座的ibu,讲电话讲整路,而且非常大声。巴士停在西连时,她还在继续。另外一边的pak见状往后看看我们,我对他微笑。他作势拿起手机也大声叫:”hello sayang…..mana kamu sekarang…..nanti ingat datang jemput saya ya….”,作弄ibu…..哈哈哈!我和隔壁的哥哥忽然大笑出来….我们都摇头了..坦白说,他们的确很friendly。。。

好吧,到了马来西亚关卡Tebedu,因为手机跟银行卡的事,我忽然变得什么失去都无所谓了,这次连电脑都没有拿下巴士(这句不可以让爹爹知道哈哈)我非常快的到office chop…不用排队,因为只有我一个malaysian…顺利从Tebedu,走到了他们的地盘,距离走路不到2分钟。嗯,我到了Entikong…就是他们的地盘。我还没有到imegresen“档口”,就很多人冲着我来,一个abang靠我最近,说dik,ada visa?我看着他说ada…他说有visa一定要填表。旁边很多人也围着,我忽然一点也不害怕。我说填什么?他们说入境卡。我说那里的office说不用填?那个abang就说你问office的人,我看着他们,他们都低头(我太凶了?)我心里想,为什么是这样?!那意思说你们国家就是给这些人收贿赂?(因为旁人都在看我们)我深一口呼吸对他说,ok,harus isi formula kan?ok saya bagi kamu.他就拿我的passport好心的帮我拿那张熟悉的卡,他还帮我填tim。。。填的当儿,旁边跟他一样的兄弟们忽然发现了我手上的戒指。就问我jeh?(姐姐)kamu punya kekasih di mana?我说kapit..他就story一堆什么家人也在那边,说找我的kekasih。我不想理就跟他说cari yang paling ganteng(找最帅的就是了)之后我走开,因为我在想,等下是不是要给那个abang钱哦?算了。

到了office,果然等非常久。大家都在等。Ok吧,你没经验我不怪你。我顺利的拿了我的护照和入境卡,他们也没有问我什么问题。走出来果然那些警官叫我跟着那个abang去旁边说谈谈。他就开始了…saya udah tolong kamu…..kasih kopi o….我火了。虽然你国的警官就在我们的旁边,可是我已经做好准备。他跟我讨钱,还讨1万的印尼盾,我1千印尼盾都不会给。就跟他说清楚。“Ini lah sebab tadi saya tidak mau kasih passport kepada kamu,saya pikir adakah kamu ambil uang dari saya.Biasa kita isi kad imigresen kat kantor,kalau sekarang kita semua sampai sini dan diminta tolong kamu,jadi kita semua harus bayar kah???清清楚楚我们的对话(所以,我很记仇)。他有点不好意思就说“terserahlah jeh mau kasih berapa ja”现在是随便我给吗?此时警官已在我的面前了。我就说”bagaimana sekarang? Kamu mau suruh saya rasuahkah?kamu mau suruh saya buat dosakah?saya perlu jujur dengan kamu,saya Kristen,jadi kami tidak kasih kopi o paham??他无言。。当我的rasuah这个字出现他就紧张了。我知道很多人在瞪大眼睛看我们。可是我还没有说完。” Negara saya tidak dibenarkan perkara rasuah tau kah bang?kamu pergi tebedu ada iklan tak Nampak?”我真的很生气才叫他去tebedu看那个najib的广告脸的。。。我看向警官,问他们kenapa?kalau perintah kalian seperti ini saya akan britakan supaya rakyak Negara saya jangan pergi ke Indonesia lagi!结果他们都走了。我看着那个abang说,tolonglah bang dapat kerja lain supaya tingkatkah rezeki,kalau harus bayar,lain kali saya akan ambil kad imigresen kat kantor Negara saya sendiri! Kalau tidak pasti kita bertemu lagi lepas 60hari nanti!

巴士司机刚好几年前就认识我的了,应该是要过来解救我的。结果看到这样的情况……………..他也对我笑一笑说,ayo amoi(走吧小姐)~其他人都扼住,哈哈哈他们以为我结婚了!!所以我什么盾什么令吉都没有给的跟随司机上巴士了。从巴士上看下去他们的office顿时变得好安静…..心里的确我是气炸了,可是怎么可以这样子每个过关卡的外国人都付贿赂?天理何在。在巴士上想得都好想委屈的大声哭出来了…..


真的好希望下一次的出境是最后一次!
Its okay…. 我没有错对不?只是我知道,凶了一点。哎….认识我的你们,肯定想象得到我当时的语气和表情^^
忽然觉得,我回到了21岁那年第一次久久离家来到这里的自己。嗯,就是要这样….

等待下一篇:迷路的我回什么家丫?

*终于有手机拍照了*(应该是拍给爱人看的^^)

2 comments:

mezzo solo said...

每出入一次,妳就更刚强了。我们的神是有能力的。 祝福妳哟。

Princess Egypt said...

谢啦ezra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