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15

迷路的我回什么家丫?



昨天,你回到自己的家了当我知道时,点起了我内心近年来无法面对的事实。其实,早就得告诉自己,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是我的家….可是,有差别还是有差别。我很羡慕可以回家的人。至少,你们无论到哪里转一圈,回的是一样的家。有你的家人,一样的地方,你成长的地方,你自己的房间你的衣服,你的床….

感叹着自己。看着日历,今年是第五年了。可是,总有个疑问,很累了….我该回哪里?当然,我不会责怪我的家人,为何有着“搬迁移居”日子。因为我一个人,可以有个孤独的总合。

2011年,我来到印尼此地,家人已移到西马了。对那没有感情的地方,却有亲密的家人。每一次出境,我都“回”你的家谢谢你的父母和弟弟陪伴和供应我的需要。那个时候,我身心灵的休息地方,是你们家了…2012-2014年,我到了不是很喜欢的诗巫去读书。每个星期,看着大家可以回家。而一到假日,大家会问我回哪个家?心里难免最想回到成长的地方,会说古晋。但空着家,连房间也不完整。心里最思念的家人在西马,就也得“回”到那里团聚。可有家人的地方,没有我的房间,没有我的衣物….所以说我回家了!在古晋,等着朋友安排的行程。在西马,好像住酒店一样一闪所以那三年,我身心灵的休息地方,竟然是神学院。

去年11月头结束了诗巫的生活。心里面告诉自己….回什么家丫?好吧,跟父母到古晋,把东西都移回去先,忽然有种感觉。古晋的家就像“仓库”吧….直到来这里有一个半时间。得好好分配….所以到诗巫开会前,安排先回西马与家人团聚,只安排到一个星期。就这样,吉隆坡〉〉〉〉〉诗巫〉〉〉〉〉古晋一天〉〉〉〉去黄梨城爱人的地盘〉〉〉〉〉〉古晋…..不一样的地方停顿着,弄得我好难呼吸。现在我休息的地方竟只是我在外的床铺所以说,在上帝手中安息,就可以安稳~

我想着爸妈百般的支持,给我鼓励。是很棒….舍不得的心早已经有预防针了。每次去到西马,爸来接我所有的沉重行李,他不漏的提完,我只负责拿着他买给我爱吃的就好了。道别的时候,他们俩的双眼是无放过的看着巴士跑开….弟弟们对这个忽来忽去的姐姐习惯到不行了…..道别时,他们坚强的做起自己的事。与爱人最后的相处,虽他在忙碌中,但可看见他尽最大的责任呆着我呆着的地方,所以道别的时候无论如何,我不会让他看着我离开。我所珍惜的10几年的友人,时常是我回到属于我地盘的古晋,一直都在的地方。有人在原地,有人在外,但,可会是我在夜间流泪的时候陪伴我至天亮的人。

我跟天父祷告说,希望有一天,不管我到哪里宣教,到哪里玩乐,到哪里忙碌,最后回的是同样的地方,同样的亲人,同样的房间,同样的自己的床……会有这一天吗?

即使如此,还是有好多的天使施于我所有的帮助….尤其是同路的同学,意想不到的人伸出的手是很意外的。尤其是这次手机当机事件,一个同学与可爱的未婚妻,寄给我两架智能手机做spare,哭笑不得!忽然,觉得自己或许像MH370,会随时失联?不晓得….所以有天在天空不见了,不可能是手机的问题了。在此也通知各位,有关心情和思绪加上生活点滴都不会PO在面子书或威信移步到了别的空中
难得,忽然有感而发的手写文:

          如果你知道 在米色的阳光后面也有一片看不见的黑暗

   你是否还会一如既往地憧憬那种温暖

   如果你知道 在美丽的森林里也会有一些不为人知的野兽

   你是否还会坚持走近它

   如果你知道 在每个幸福的童话故事里也会有王子和公主的争吵

   你是否还会羡慕他们的生活

   如果你知道 阳光背后有了黑暗 你选择停下

   那么你永远不会知道阳光在指尖跳跃 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如果你知道 森林里也有野兽 你选择停下

   那么你永远不会知道呼吸新鲜的空气 享受大自然是一种多么奇妙的感觉

   如果你知道 幸福的婚姻也会有争吵 你选择停下

   那么你永远不会知道 被一个人呵护 彼此珍惜是一次多么来之不易的机会

         每个事物背后都会有我们看不见的一面

   或许他们看起来那么美 可是走近却没有了当初的好

   可是这些都不是阻止你前进的理由

   就像美丽的星辰上也会有尘埃和泥泞

   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尽情地享受生命中的美好

郑应诺,现在迷路了,我要回什么家?
下一篇,结婚生子这等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