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15

相爱是两人


还记得去年在神学院一个晚间讲座结束,因为有收拾场地也和同学们聊天,就顺道送我回宿舍,同桌的向我说一句话:“一整天了,我得回房打电话给她了,怕她等我等到睡着了。”这是我听过比表白更感动的一句话。所以,我明白,爱情不是需要还是不需要的问题,是珍惜与不珍惜的问题。

人间流传一句话: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
上帝创造男人,然后创造女人。很常可以听见前辈说,这是世上很奇妙且很美的爱。

XX牧师说过,两个男女互相吸引,彼此认识,到更深交往。但这是一条要经营的路。你会享受跟他/她呆在一起的时间,你会很放松与他/她通电,你可以在他/她面前做最真实的自己。早上除了与上帝亲近就是跟最亲爱的他/她说声早安,晚上睡前跟上帝感恩后也迫不及待跟他/她说声晚安,很期待跟他/她分享你发生的喜怒哀乐和感受,生活中彼此鼓励彼此扶持,更重要的是对方做错事要包容。

经营:时间、沟通、谅解、包容。如果是爱的人,你会看他/她和别人不同。

“每一个人,都在等一个人,我们都在等那一个可以看到自己与众不同的人,不管你是平凡还是特別、乐观还是悲观、幸福还是不幸,都会有这个期盼。很多时候我们一直在追求的幸福,其实不一定是自己最需要的,反而忽略了身边那个平凡、却又让自己最舒服的存在,才是让自己散发独一无二的可能,而那个人才是你真正该珍惜的人。”(等一个人咖啡)

如果是爱的人,你愿意为他/她牺牲。“修改”自己,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经营好自己,给对方一个优质的爱人。

张作者有个名句:
沒有人值得你一再地找寻。
沒有人值得你一再地等待。
如果你知道他很忙、那你就不应该打扰他。
如果你知道他不忙、可你依旧看着他的行踪不是找你。

真正在乎的人、无论再忙、也会想尽办法找你。
真正在乎的人、无需你找、他也会自动地想起你。

一个人可以用10余年的时间在追求你,早晚都会留个讯息,你却无动于衷。
一个人尝试了办法将自己变成你中意的对象,你却默默离开。
一个人只用不到5秒的告白,却可以把你的心给填满。

需要的是相爱的两人,才有结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