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15

在此澄清



这篇是一篇公开的日记。不是给你们gossip批评,因为每个人都会看到,不需要讨论。读者请尊重我把我的私生活公开放在放大镜下。别再问了。谢谢。

终于,为了我爱的人和朋友家人,我鼓起了勇气,一次回答你们。

“为什么选择放了?”这个问题,从去年回答到现在,我还在回答。
我想,给你们的只能是最后的澄清。谢谢你们过去,对我们的祝福。我们认识的圈子很大,尤其是青少年生命营义工圈,所以被称为放大镜下的关系,谢谢你们照顾我,谢谢我认识了多一倍的人。这个,的确是我断的。我只想说,我不是那么反感、果断的丢了,因为我挣扎了半年多,我也不想伤害人。可是,最后我看清楚了,真的无法继续,才在半小时里做了决定了断一切。

在感觉不对劲的时候,我尝试补救。因为我跟你们一样,觉得断了是不可能的事情。两年多分隔两地的时间里,无论在哪里,在台湾、西马、东马、柬埔寨,我们都保持、联系得很美好。我们之间只有我说话的份,要求多多的是我对他而已,而我的所有,好的坏的粗的暴的,他都接受~可是,最后我们不能了。各自都累的时候~没有好好解决。这就是没有好好解决最后带来的后果。

去年的第一个月,我很挣扎,我跟她分享。但是,我决定行动了。我以祷告开始,我要如何做。不过,我有不对。我开始反感起来。不想跟他出去,不回电话不回信息。有次不耐烦了,我信息求他“给我安静一段时间好吗?求你了。我需要安静自己。”发了过去,他说好的。我承认,其实我不是想安静,我是不想他再信息来或者拨电给我了,我很烦。我继续跟同学说笑,继续上我的网,我也在想办法怎样跟他了断。一个星期过后,他终于忍住信息我,“你安静够久了吧?为什么这么久?还能够每天上网,这叫安静吗?”他说得对,真正安静的人不会在别处启动。我无言了已经伤害他了。我却忍心的回复他,“你一定要这样说我吗?”之后再过了一星期。我想好好谈,因为我知道他好。第一次,主动提出约他。一个小时内,我要表达的都说,解决方案也给他。不过我发现当时我错了。我让他重新追我。因为我还想给他机会。说完我说我要回去学校跟同学出去。当不想跟一个人建立起关系的时候就有很多的理由和借口:想安静、很忙、有约了、慢点再说、现在要做这个要那个、睡觉了(他还可以看见我上网一小时)、睡着了、忘记了。等等~原来这些是没有心的时候对他做的。

事情的爆发就是这个晚上。我们面对面谈的时候,对方完全无表达。我以为,是ok…结果夜了,他终于写了一大篇给我的信息。我看了非常情绪,而且我的性格本来就是非常冲动,就只有一个想法!“得了!我不想再谈任何或者解决什么事,因为没有好讲的。”情绪,可以毁了许多事情是真的。所以,那天开始我都在跟他说不爽的话。在这里,我承认我错,伤害了你们的朋友。不过,我经过牧者的辅导,确认了,我的思想感受和未来的生活中,没有这个人参与的分。所以,当下我婉转也没有,不假思索的直接跟他说不用追了,我决定放。。。。。。。。因为,我婉转半年多了。我们都清楚,都有预备心会有这样的结果。只是执著在于得来的关系和祝福虽容易,但因为两年多的远距离,我们维持紧抓着走过。最后,遍体鳞伤~败给了没有好好解决之间的问题。没有双方一起体谅。只有他在坚持维持,我却顾着自己的事情如今想回去,明白了一句话。“怎么对待人,人也怎么对待你。”现在,尝起了滋味。还有,我怎么伤害了他人,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过几天,我到鸟箱拿东西,发现一封信。原来是那晚我提出的条件第二天写的。“今天是我重新追你的第一天…….”我没心没肺的,读了没有感觉~原来,他开始按照我说的行动。你们的朋友,真的努力过。只可惜,他遇到的是刁蛮的我。

你们,别问了。到此为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