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0, 2013

不可思议的我从乡村到了Siem Reap

我到了汤姆村这简单的乡村生活着,从来没有想过有机会“旅行”。虽然时间紧凑,但是ceng姐姐无论如何也把我带去他们一年一度一家人的旅行。Sokhum哥哥为了接替我最后一天的课,加上身体不适,没有跟我们一起去,太可惜了~~~起先我没有听懂姐姐的读音,只知道她要带我去sim rit,真的差很远。坐了5小时的车程,虽然已经晚间了,我望上交通牌!哦!我的上帝~~~我到了Siem Reap。这是很多人都晓得的旅游城市。我不敢相信我还有这样的意外机会,我来到这边进行一天两夜的旅行。在我离开汤姆村之前的两天。
两个晚上,我们都到著名的Pub Street和Night street走。虽然人挤人,最后一晚也就是第二晚,我跟Sreymom还走丢了呢!原来C国,还有比金边更美的城市,这里很少C国的人,反而是欧洲的人和中国人居多。我好像受到了打击,这是一个很现实的工场,终于有个角落,是英文和中文都通之地。
按摩店是那么的良性。这里的确是享受的地方。时间太短,我要求我的朋友,下次要好好带我在这个地方慢慢走一遍~吵杂,但不打扰人心,因为没有我认识的人XD也可以忘却痛苦的地方。很世界,所以显得可怜。我没有看见一间的教堂。
挤在人海中,我有个想法。我与他们一样吗?我真的是一个人吗?在学校里,在这两年的城市中,我们“基督徒”真的是太安全了。他们很平凡,我也很平凡。无奈~因为倒数回去的日子要来临。我在这么人挤人的当中,我想起今年所面对所发生的种种事情,做了另一个决定。不要一直做好人,走的就狠狠地走,没设呢没大不了,人家可以,我也可以。^^
 Ceng姐姐和三个孩子,带同Sreymom跟我拍张照。真的很照顾我。
这是C国90八仙的大宗教之一。他们很依靠的信仰。这个大家庭为了我这个外国人,改了他们的所有行程,只为了带我参观SiemReap所有著名的temple。几度很感动,尤其是Angkot Wat,我这个外国人本来要付20美金的入门票,我有准备,但我来这边一分钱都没有给出去。他们让我在一堆里,没有欺骗的走了进去。因为说好如果工作人员问的话,我就得付费。我以他们family的名义参观了所有的angkor。
 这是很痛苦所拍的照片。很多人在这边抓角度,要拍后面的5座佛庙。
当然要结束这个旅行,是沉重的开始。但是,我还是无法相信,我来到了此地。我会再去~有人要陪我去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