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3

汤姆村我遇见吴明刘

我教完课,在隔壁走走,走进了The Time School的一个补习学校。得到允许,我便走进去参观。参观了要走出来。"Thank you.""Have a sit.Are you Japenese?""Nope,i come from Malaysia,im Chinese。"我们的对话从这里开始。我到汤姆村的第三天,就认识这位第一位的新朋友。接着他说他也是华人,而且还在这里教中文,但他只会说一点点的中文,我见识了。他自我介绍说,:“我姓!”我的世界仿佛停顿,我想有10秒。因为就像有人拿着盐撒在我的伤口上。我说,天父,为什么这样?一个姓吴,我以为将是我人生的好朋友,他拼了命也要从我生命中拔腿就跑得干净,一点声音也不留下。就这样,走了。现在,又来一个姓吴的朋友走进了我的生命。当我想着这些事情,表情显露了出来。“Are you okay?”我才回过神。我向他说"I don't think so..but we can continue.."我冲他笑一笑。在我回到金边以前,我有向他说了一段埋没的故事。
要离开汤姆村之前。Sokhum哥哥忘记我2号要回到金边,自己先去金边开会了。把我交待给吴明刘。在巴士站帮我买了车票,还要替我翻译comai。我想说,哥哥,你送人去巴士站也需要这么formal吗?哈哈。其实我们谈话时间的数次是10次以下。因为他是教课时间才来。偶然的我离开汤姆村的前一天,他来开会。过后我们聊了许多。很感叹。我舍不得孩子,也有一点舍不得他。但是我知道有天,我们会再见面。他给了我一本记事本,要我把事情记录着,然后下次见面他读。他与我保持联络的原因之一是学中文。我也学comai=.=""我学来干嘛?!只是在那里的二十几天用。不过,他是那位陪我疗伤的30八仙。丢了一个得着一个。
这是在巴士站的最后合照。我从一个贱命,捡回我的尊严。不要以为我为什么要如此,因为我从来没有这么被这么无价值的对待。那个过去,是没有意义的。认识吴明刘,我放开了那没有必要去抓紧的关系,因为人家对你贱,你也可以贱得走开,没有什么大不了。我不相信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不然也不会半年了什么都无法放开。我找回属于我自己的尊严。我习惯被宠,也习惯去宠人。我以为那是了解,会了解我的绝对不会如此伤害我,所以一点都不是了解,是故意是逃避。前几天醒来在面子书看了一段话,觉得很虚伪,为什么他会说这些话!我冲着爱人说,七早八早就看见屁话。你根本不需要。原谅我的激动。XD
这是巴士要开走前两秒,帮吴明刘拍得最后一张照片。哈哈~他是很搞笑也很执着。期望下次有机会见面。我也希望他可以得着福音,这是身为朋友,希望给予出去的礼物。

miss you fri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