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重要人物在此出现

我在汤姆村的日子,大部分时间都是她陪我。她叫Sreymom(C语拼),17岁。在家里做家务,烧饭什么的。连许多的虫她都帮我抓。我遇困难她都会解决,我也跟她学。修理风扇什么的。虽然没有读书,可是很有本事。我的语言就是跟她学一半,因为她看不懂我的肢体语言。刚到那里两天,我一开口说话她就非常紧张,话还没有说一半,她就“yeah yeah”。我要回来时有跟她说,不自觉的好笑。我跟她分担家里的事情。她是自愿在这个家随同仆人服侍的。可怜又幸福,我们很常闹出许多的笑话,就是如此能够度日。但,她也有自己的情绪,ceng姐姐说她几句会绝食并哭个不停,然后不说话。这就是少年人。现在她也慢慢开始学习,从abc开始~anyway,谢谢Sreymom。
这一群是K2的学生,他们很调皮,很爱讲话。跟K1的分别是他们比较大,比较懂事,我是老师,他们却很照顾我。会透过上课的过程,教我说C语。很感恩有他们陪伴我,让我更有能力教他们英文,这个叫彼此学习。我要走了,他们一直想办法留住我。谢谢K2学生。
这个美少女是Khuntea(C语拼)。每次我睡午觉,她就会抱着几个月大的妹妹出现。痛苦的午觉,但也很不错。讲讲话就睡觉了。我差一点就被她喂肥去。她很喜欢买一些我没有吃过的kuih给我试。问我有没有吃过,然后就买给我了。他们的经济状况很低,所以一些糕点是非常便宜的。谢谢Khuntea~
这是我们家收留的妇女。叫Son Nery(C语拼),44岁。本来起先我们睡一个房间,不讲话的。需要Sokhum哥哥翻译。之后我们可以沟通,比手划脚,她是一位老师。她不肯我回来马来西亚,一直抱住我,她送我一个刻她名字的手环。她跟ceng姐姐说“sharon结婚,我一定要飞去马来西亚。”这么可爱的阿姨。我在汤姆村最后一个星期,她抽出时间,请了假,骑着单车,载我“环游”汤姆村。真的很感动~谢谢Nery。
这是很重要的夫妻。Sokhum哥哥和Ceng姐姐(C语拼)。Sokhum哥哥从金边带我到汤姆村。我要吃的,要买的,要参观的,他都带我去。还有随同他拜访几间新的“公司”。,非常内陆。他们很照顾我,把我当贵宾一样,我真的感觉受不起。在家里都是拿上好的给我用,我本人觉得真的没有关系,但他们还是要我住的舒服,尤其是最后几天带我去小小旅行。谢谢Sokhum哥哥和Ceng姐姐。
这个是Sreylin(C语拼)。 是对面街的朋友,我在汤姆村不包括家里的人,认识的第二个朋友。会认识到,原因是我经过时,她拉住我,用英文问我会不会说英文。我说会,就开始了我们的谈话,她误以为我从日本过来旅行-.-"""回去金边以前,我选了一个时间跟她分享福音,感恩有那么的一次机会。但我要回来的那个星期,她结婚,很遗憾不能参加。但谢谢有机会能够认识她。谢谢Sreylin。
这是右边的邻居。oh my goodness,每天打招呼,竟不知道他们的名字。郑应诺的失败~哈哈!只知道女儿是Lihiem。他们还送我一条从旅游城市买回来的功夫裤。这阿姨是美容师,卖的都是保养品等等。但,他们是虔诚的佛教徒,每一天早上都要烧香。烟熏到我们的家里来~有一些感叹。Sokhum哥哥,靠你们的见证去影响他们吧!有任何的食物,我们都彼此分享。
最后,附上Son Nery的休息照。这是带我到她那老远的家,休息时,不小心给我catch到~这边非常流行躺这个。

下回,Siem Reap的恩典之旅。敬请期待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