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2011

什么角度看问题?

在这个复杂大千世界里生存,生活无时无刻不在给我们制造难题,我们要学会怎样正确看待,怎样勇敢面对,才能更好地生存,我一直认为轻而易举得到的并不值得珍惜,只有用艰辛换来的才是最好的,梦想绝对是生命的最高巅峰,但那是永远都不可能达到的的,理想才是指引道路的方向,最大的意义在于是否会一直坚持信念,会一直走下去。

在别人眼里我一直是个坚强女子,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挫败,我都会冷静笑着而过,好像我是个天生的乐天派,我的生活就好像充满着阳光。处理问题的方式也在不一样的年龄阶层上来得不同,生活怎么可能一帆风顺,往往在不经意间就会受各种各样的伤,我被伤到后,跟大家一样,需要发泄情绪,可是怎么发泄?当然我也会象所有女孩一样,用哭泣来发泄不满,没有人知道的时候。在寂静的深夜,暗自流泪或嚎啕大哭也是常有的事情。

一觉醒来,又是阳光明媚的清晨,生活还是要继续,该做的还是要认真做好,得与失只是一念间的事情,得到未必好,有时失去也未尝是一件坏事,也许失去又是另一个得到的开始。换个角度想,经历挫折固然不能说是好事,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我现在很体会这样的一句话。只有经历一些挫败,才会有坚强的存在,不然只会停留,才能有机会更好的超越和突破自己,才能使我以后的路走得更稳。这样一想,心境自然就平和了,我又会打起精神,迎接新的挑战。大家总说,郑应诺不会累的。=p 原来,“我”是这样~

看见有意见分歧,是经常性的,有时争论激烈了,也会起摩擦,在这种僵持不下时候,我在一旁检讨自己在这样的情况中,愤怒被收缩~自从那件事之后。我很极端吗?每个人的建议也不见得都是错的时候,就是欣赏他人人格的时候,局外的我就给他人一个好不容易硬挤出来微笑,气氛是不是会缓和,意见综合,不快也随之消除了?心中涌出自己不晓得的挫败压住自己的内心是何等的无奈~岁月也一样会与我擦肩而过。

人和人之间的接触,没有产生矛盾和不快似乎好像没有一个完美的人生。大家应该觉得很好奇我说了好像很欠扁的话。受一些委屈可以让我变得更宽容,心胸更宽广,更好地磨练我的意志,所以什么是真正的委屈呢?领悟人生的真谛,正所谓,大家都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所以,我会用凡是包容的心去对待一切,对待自己,让自己做一个更好更正常的女子。

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方面,所有的事情,都没有一把统一的标尺来衡量它的是与否,一件事从不同角度去看,就会看到不同的风景,会有不同的感受。再棘手的难题,只要换个角度去看待,也许就会有截然不同的效果,就会看到乌云背后的蓝天。

这是我昨天从一个残疾女孩(dessy的姐姐)身上,看不见自己的存在中,忽然领悟怎么做自己?我是她,或许我看不见现在摆在我面前一切是好的。可是她又是如何过属于一个女子该过的人生。到哪里都需要人家抱,那是一个无人能感受到的旅途。所以我要以她的角度来衡量这些我们面对的事情时,一切看来都是无所谓。

我的喜怒哀乐,从每个人与我接触都是不同。哪个才是我自己?你们有看过吗?知道与我相处之道的秘方吗?我想有人懊恼,有人自豪~暂时就告一段落!

敬请期待下一篇。。我与他

=p

No comments: